数字尾巴

曾呼吸过空气

【伪短评+不合理推测】第三人称的必要性

昨晚幸亏没早睡,第一时间看到了草莓太太 @草莓奶盖儿🍓 的新文《Aphrodite》。因为篇幅的原因,所以这次比起以往看太太其他文,更觉得意犹未尽。


但是并不认为这只是一个段子,相反,我觉得这篇文的体系相对也很完整,概括说来或许是「我」亲眼见到了「我」心动很久的这个人,又或者说是,在「我」亲眼见到你以前,「我」已经为你着迷。


以上都是开展下述推测的背景。


当然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以下不合理的牵强的推测仅代表我个人对文的观点。



【论点】:「我」=首富儿子=karry


【论据1】:“他不仅是第一排唯一一个Omega,也是全场唯一一个Omega”+“我的位置恰好在他右边”


对于第一排和全场唯一Omega的专门说明,应该是在强调yyqx在这场拍卖会来宾中的地位。作为Omega,可以出现在这场拍卖会,并且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上,yyqx不仅是上流社会这么简单,他是金字塔尖端那个点上。


而「我」坐在哪里?「我」坐在他右边。那么「我」的地位和身份,在家世上,「我」至少是不差于yyqx的,比如说,首富公子这类的身份,可以让我名正言顺地出现在第一排。




【论据2】:“都怪我回国太晚,现在的他早已练成钢铁护身游刃有余的样子”+“一眼就看出是上次纽约拍卖会时Z市首富的公子花几千万从外国人手中夺下的蓝钻”


「我」回国太晚?那么我之前是在哪呢?很可能是纽约。纽约作为世界经济中心,是穷人仰望的云端,也是富人表演的舞台。纽约和在拍卖会上第一排的「我」十分适合。




【论据3】:“一年后Z市发生一场震惊四方的大事件……”


「我」常年在国外生活,即使对国内的消息也会加以关注,但是不至于连有人“把房卡往他领口塞”这种难以验证真实性的小道消息都了如指掌。除非,「我」的根,也在Z市。

所以「我」对Z市的大事会格外清楚,会听说易家的大儿子如何不争气,生意场上的几句羞辱就能让他气哭,后来也会听说易家的大少爷是怎样杀伐决断,是怎样从家族的弃子变成掌权者。




【论据4】:拍卖会


上次纽约拍卖会,首富公子一掷千金买回了蓝钻。为什么是蓝钻不是别的?更珍贵的东西不是没有。首富公子也绝不是只会拿钱砸人的傻瓜。所以,只可能是,那颗蓝钻是yyqx想要的。


首富公子送出的一颗蓝钻,更像是捧上了自己的一颗心。

这次的拍卖会,首富公子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么好的机会。他要去那个人的身边。




【论据5】:编不下去了。




【论据6】:我爱草莓太太!




写完觉得自己很像微博上神叨叨地写「还珠格格里的容嬷嬷就是夏雨荷」那种扯淡的sjb。


只是觉得这个猜测如果成立的话,那karry看到蓝钻出现在猫脖子上的心情就很值得推敲了2333


惊讶?惊吓?惊喜?
——居然有人用几千万的蓝钻给猫做项圈?本Z市首富太子爷的位置让你做了。

——老子辛辛苦苦拍下来的钻,居然被心上人送给了猫?
——我给暗恋对象买的钻他接受了,还镶嵌到他爱猫的项圈上,连出席重要场合都要抱在怀里,请问他是不是对我也有意思(注:LZ是9.9分男,还有0.1分是给你们留点面子)?急,在线等。


最后标准结尾:我爱草莓太太!!! @草莓奶盖儿🍓 

评论

热度(54)